Pages

Saturday, October 1, 2022

B1 的课室 (B1 lecture hall )

Lasalle 是在2007 年从Goodman Road 搬到现址,就在我家楼下,每天打开门便能见到它。

那会儿当兼职时,只需5分钟时间便能从家门走到学校课室。我授课的课室就在校舍的B1,平时总得从校园北面入口处的阶梯走到课室上课。我在那里教了几年艺术基础课,除了上下课都不会在校园里久留。

如今虽然已不在那里教课,但只要出门总会刻意经过校舍。刻意,因为我喜欢沉浸在建筑里的独特风格中。Lasalle 校舍外观像几个黑色方盒组成的大方盒,墙表面的许多洞口以及顶部的帆布应该是为了通风。最精彩的地方是其内部设计,6个不规则切面体之间的空间宛如峡谷,人们就在里面活动。最神奇的所在就是北面那个宽敞的入口,每回走过就得驻足欣赏。我感觉它像个震撼人们感官的山洞入口,偶尔在下雨时,风将雨点吹进校园大院,雨水沿倾斜的地板流往低处,让人在人造的建筑中进一步体验大自然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