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December 31, 2017

旧年的最后1天


旧年的最后1天,晨起出外运动,乘地铁到美世界,再上武吉知马山健行。

这几天都在下雨,雨歇的时间好像很短,地上的水迹几乎都没干过。因为出门时间已白亮,所以最怕勤快的太阳起得太早。今天的阴霾天气还算不错,只是想去运动的目的地不只一个。于是自己犹豫不决的毛病再犯,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往东部的勿洛蓄水池还是东北部的榜鹅码头?

怎知,最终的选择却是路程比较短的武吉知马山。于是,立马搭地铁奔北往美世界地铁站,再上山。如此的戏剧化结果犹如到商场购买预先选好的电视,最后却买了销售员推销的其它款式。

因为想去又没去的地方太多,所以不可能一周内去2次相同的地方,更甭说必须得付费搭车的所在。也许是之前的美好体验;细雨纷纷,晨雾缭绕的树林如入仙境,我P撑伞小步登高。。。。更何况,身处热带岛国的自己,能有几多机会见到如此佳境呢?

才刚刚过了7点,山的入口处已经挤满了上下山的人们。P说应该是1231日的原因,隔天没上班故大家都来了。我没符合她的假设,倒是在思考到底除了运动,上山的目的有没有感性的那部分,例如怀念,或者是释放情绪等等。我肯定这些都不是来捡榴莲的人们,因为榴莲树都分布在山下的打靶场,而且还得背上大麻袋以便装载掉在地上的水果之王。

确实,这天见到的登山客出奇的多。我不得不拿它和昨天登南部的花柏山作比较,当时在山上活动的人们似乎少过正在运作的缆车。岛国这2个比较高的山麓,一个是比较“拘束”的文明、人造,另一个是偏向“不羁”的原始、自然。景致虽然不同,然而上山下山的人们所从事的活动都一样,有步行的也有跑步的。

走着,走着,不知为何鞋底的树胶垫子一片片相续掉下来。只好小心地将它们收在袋里,等回家后再修补。怪只怪自己早上出门前没考虑太多,挑了之前一粘再粘的旧鞋子上山。

只是,“梦魇”并没就此结束,并在家里持续发展。当我在粘黏鞋子的过程中,不小心把食指给黏在强力胶胶管上。当时心想反正都粘在一块了,决定暂时“忘记”手指,继续把鞋子弄好。待修好后,才开始担心自己的食指。当然,又白醋又发酵粉什么的,搞了半个钟头。终于慢慢的把它们扯开。好险!

事发时恨不得撕碎手指上的胶管,事后的我却还是小心翼翼地包好丢弃。对!和旧年不好的种种一并丢弃,再迎接崭新的一年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