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到处走走。。。

年末学校休假,决定到邻国走走。旅游的目的或许为了散心或充电或考察或透气或购物,或是以上的综合因素,甚至因郁闷不知所措而出游。时间允许便作长途旅行,到较远的地方看看,如若有繁琐事务缠身,只好舍远取近,在邻国转一转。



我喜欢自助旅行,有时单独有时整群人一块进行,各有各的特色。虽然如此,我也不排斥跟随旅行团,相信这种旅游性质当会和自助旅行有别,故沿途也必定有相当程度的冲击,只是至今自己只和国外的旅行社作过一次的交易。

旅行是我的嗜好之一,那跟我喜欢步行及阅览地图有着非常大的关系。平时有事没事总会翻阅地图,无论是世界地图或者社区地图,就喜欢在这些平面图形间兜兜转转,所耗时间短则一刻钟长则一小时。经常会看看到过的地名,追忆怀念的所在,让自己暂离烦扰的现实,故地如北国正处严冬的雪景,那白雪皑皑的天堂让我暂作逃避;抑或是见到想去却还未成行的地点,遥想异邦那片广袤却神秘的沙漠,或遐思无名小岛那幕水平线上的日出,心里惦念着总有一天将实现愿望。

我自小便喜好运动,脚踏车是唯一拥有过的交通工具,无论上学工作出游等活动都习惯利用公车、脚踏车、跑步或步行。记忆中只记得有两次和朋友一起租车出游,一次在马来西亚的雪兰莪州,另一回是在英国的伯明翰市,其他的行程多靠脚力。还好宝宝对多走路无异议,让我们在旅游时能边增长见识边运动。宝宝唯一不能认同的是我的随意,不按牌理地随时改变行程或地点,更甚的是偶尔会刻意偏离出游的目标,让不确定成为旅游的一部分。。。。


如今因年龄问题,游历的性质肯定是以安全及适量的舒适来做考量。步行、乘车、坐船、搭火车或搭飞机还是我们会选择的交通工具。然而,近来开始怀念起年轻时常搭乘的交通工具----火车。尤其那晚从柔佛新山搭乘夜班车北上马国首都吉隆坡,在轰隆隆声中躺在卧铺上休息及回忆旧事,直至隔天清晨抵达目的地。接着又尝试乘火车到无数地点,如吉隆坡的黑风洞及森美兰的芙蓉镇,可说搭火车搭上瘾了。

今天,宝宝与我约法三章,提醒我半年后的旅程一定要提前订购火车票,其他事我做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