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12

东海岸的日落--绕岛第八段


要不是东海岸公园位于东南端,要不是南半球比北边还靠近太阳,我们是不可能在东海岸见到西下的夕阳。

当我们经过勿洛军营时,阿兵哥们正准备下岗,军营门口有许多穿军服及便服的军人。军营门口是绕岛第七段路的终点,上回从海边到这儿的一公里半路段还真累人。整洁的军营的确没什么看头,倒是隔邻Laguna高球场内的景观设计引人注目,篱笆内有如卡通场景的许多小丘有点超现实。军营和高球场旁边是东海岸快速公路,路上飞驶而过的机车多数往机场前进。此地离樟宜机场还不到六公里,大如巨鸟的飞机频频往头顶越过,还不到十分钟便有五架那么多。

高球场旁有个地道入口,穿过地道后的另一出口便是辽阔的大海。海天间的水平线上有许多如玩具般的轮船,好像比以前多了许多。我们从右边的勿洛码头方向继续,公园跑道上行人特别少,或许因为这个路段较偏僻?抑或许刚刚下过雨,四处还是水迹?

从东往西跑得面对西沉的夕阳,被刺眼的光线直射并不好受。还好公园里都是遮天的树阴,再加上鼻梁上的墨镜,问题也就没那么大了。由于从小便熟悉这里的一切,东海岸公园肯定是自己心目中的首选公园;孩提时常和大人到加东公园游玩,中学时期在马林百列一带的海边扎营过夜,以及后来同家人租借泻湖隔邻的度假屋搞烧烤派对等等回忆犹在。一路以来岛国便不停地往海里填土,东海岸的海岸线也不断地变形,最终成了今天这个模样。

今天公园依旧能见工地围栏,好几个路段都在搞建设。虽然有碍观瞻却未造成不便,何况这短暂的干扰都是为了公园使用者。公园走道和海岸线平行,时而笔直时而弯曲。宽敞的走道还细分人行道、跑道以及供脚车和滑轮者使用的小径。整段路从樟宜海岸路到炮台路超过十公里,除了一两个小斜坡其余路段多平坦舒适。再加上一面运动一面望着让人心旷神怡的大海蓝天,切实是件舒心的事。当然还有绵延不断的沙滩,只可惜我们当下没时间玩沙戏水。

可能因为靠近马林百列组屋区,麦当劳餐厅旧址那一带的人潮最多。也或许因为供给效应,此处的设施也比较齐全。故除了室外运动,还有其他活动如打撞球和搞游戏机等等其他场所。当我们抵达炮台路交界口时,街灯都已亮起,只是我们所设定的目的地远在五公里外的滨海湾。

不幸的是我们误入了死胡同,前方的工地围栏切断了往滨海湾的路,只好又由街灯暗淡的走道回到炮台路。其实从原先交界处的工地进入,再绕过高球场便能见到滨海水闸。只是,我们没往水闸处去,而选择了后备计划往丹戎禺组屋区前进,终点是拉萨尔艺术学院的旧址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